微草的中秋活动

ooc很强大,后面剧情一整个如脱缰野马,內有乱入浴室的王杰希出没(›´ω`‹ ) 
时间轴在《同人展》前,《情书》后面

CP:王乔/方林(方士谦X林杰)←看到林乔/高方是你们的错觉
祝各位中秋節快樂ヾ(*´∀ ˋ*)ノ



适逢中秋人团圆,伴随着佳节热闹气氛,微草战队也举办了一场融合传统吃月饼习俗的余兴活动,并邀集一些离队多时、分飞四方的昔日战友一同回归庆祝。

关于微草的中秋活动,简单来说就是把原先单纯的吃饼赏月,再附加上国王游戏与命运转盘这两项新的元素。

而为求活动的一致公平性,当天会先一起动手制作稍晚要发派的月饼,但由于内馅方面是可以事先准备的,所以纵然外观相同,可内容物藏有何种特殊配方或惊奇口味,那就要看制作者的良心和选取人的运气了。

等成品完成,每个人会先把写有指定动作的纸条压在自己做好的月饼下方,再经由活动负责人统一于饼盖内部黏贴上数字签,以供选人跟动作时辨识使用。

最后是大家最重视也最为重要的灵魂人物──国王,它的产生方式是在仅有一轮的抽竹签中挑选出两位人选,并等结束后再猜拳决定先后顺序。


乔一帆才刚把剩余的最后一块月饼拿到手中,便听到充当主持人的方士谦以不明原因的高亢情绪大声嘶吼:「想必大家都已经选好了吧!」拉扯下过长的麦克风线,清清喉咙再度开口:「如果没有选到喜欢的也没关系,现在大家还有最后一次机会,给各位五秒时间交换,现在、开始。」于是又是新一轮的兵荒马乱。

等一阵急冲冲场景过去,每个人被要求轮流上台抽签选国王,最后当然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雀屏中选的两人分别是高英杰和刘小别,高英杰先攻,刘小别殿后。

「那么就……七号跟十八号吧,动作……十号?」高英杰手撑下颔,揪眉苦思。
「确定了?」方士谦问。
「恩。」笃定。
「那么下一位有请刘小别。」回身来到刘小别身边,把麦克风凑近对方。对此举,刘小别仅是眉头轻皱,轻轻把过于靠近的麦克风推离做出抗拒动作。
「二十跟五号,动作五号。」跟高英杰的犹豫不决不同,刘小别很快做下决定。
「不再考虑?」听到刘小别的选号,方士谦的脸先是出现不明显的情绪异动,随后在对方坚决不换号的情况下,尴尬干笑的继续装嗨主持。
「既然国王都选择好了,那么我们来看看中奖的几位幸运儿是谁吧!」将刚才念到数字的人请上台,并把工作人员传过来的动作签收下。

「我看看啊,七号是乔一帆,十八号是……队长!?」看着朝自己递来十八号号码的林杰,方士谦眼睛都瞪大了。
下一秒他偷偷蹭到乔一帆身边,将麦克风拉远抬手放嘴边说悄悄话:「一帆,我们偷偷交换一下可好?」
「士谦,好孩子不可以作弊喔。」林杰笑得一脸灿烂,适时阻止私下偷换签的举动。
以“林杰命令不可违”为宗旨的方士谦哀怨缩回自己身躯,拿出这组人员被指定的动作念出来:「相互拥抱三十秒,并亲吻对方说真心话做大告白。」

听完动作指示,林杰在方士谦羡慕忌妒恨的关注视线与王杰希晦暗不明的脸色下开始着手进行。
「来吧,一帆。」林杰张开双臂,缓缓将一帆包覆其中,而双颊绯红的一帆先是身体一怔,随后也跟着回抱住林杰。
三十秒过去,林杰的吻在乔一帆左边脸颊落下,算是对亲吻对方的指派动作做交代,一帆亦相同动作的效仿跟进。

「前辈,不待这么欺负人的。」无视舞台上高英杰如莫内〈吶喊〉般的表情与打PASS的举动,也选择性忽略了自家队长和方士谦扫射过来带有警告意味的视线,写出那个指定动作的柳非一脸不满足。
动作写得委婉,不代表施行起来也得委婉啊!
最近在题材开发上似乎遇到瓶颈的柳非微鼓起双颊,用沉默的目光紧盯。

好先生林杰对于柳非的埋怨叫唤,体恤队员心的又亲吻下一帆的鼻尖,在对方慌慌张张、不知该亲还是不亲的犹豫不决下,林杰心疼地摸摸对方的头:「一帆不用跟着做没关系。」歪头想了会,又翘起嘴角,「我很感谢一帆对微草的奉献喔。」
「我、我也很感谢林杰前辈对队上做的一切。」乔一帆双手握拳,一脸景仰。

林杰眼瞅向身处餐饮区的王杰希,虽然现在的他表情与平时无异,可对从刚才便关注对方动向的林杰来说,王杰希情绪上的细微改变还是逃不过他眼睛的。

其中最让林杰感到有趣的是,王杰希一切的情绪走向,似乎都和眼前这位乔一帆有关系,尤其是方才乔一帆瞳孔闪亮亮、一脸景仰表情凝望自己的时候,与舞台方向隔些距离的餐饮区内似乎传来响亮的吸面条声音。

于是他饶富兴味、举状亲密的欺身对乔一帆耳语,想看看王杰希会有怎样的反应,而乔一帆原带笑的脸庞在听闻林杰的话后,双眸盈满讶异的瞠大,面颊染上些许红云,这情绪上的变化让王杰希眼底又新添几笔不明波澜。

在林、乔两人做完指定动作,后边接续那组已经准备就绪。方士谦一脸愁苦的侧躺在高英杰并拢的大腿上,后者手中的掏耳棒在灯光照耀下显得闪闪发亮。

「方前辈别怕,我技术很好,绝不会弄痛您害您受伤的。」
耳内传入高英杰天真无邪的话语,可这段似有歧异的发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让方士谦幻觉出看台底下的人群阵阵骚动,一个个像甩动着带有尖刺尾巴的小恶魔般裂嘴窃笑等着看他好戏。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你们这群想拆人姻缘的混蛋!我就知道你们妄想我家队长很久了……”、“柳非妳向高英杰比个大姆指是啥意思,妳别以为我看不懂啊喂!快把妳新流出的鼻血给我擦干净!”
方士谦内心泪流不止地朝台下那群看戏观众一阵扫射,想将他们一顿痛打的冲动在心底潜藏酝酿。

不过诚如谚语所述的“自作孽不可活”,方士谦现在最想海扁一顿的不是别人,正是此时此刻悔恨到肠子都青了的自己。
毕竟没人要挟自己要在签条上写出“躺在队长大腿被温柔掏耳朵”这项动作,是自己把画面预想的太过于美好,还当真把这含有私人寄望的妄想写入其中。
而不知是否该称之为凑巧,被一同抽出来组队的另一员竟是“微草的未来”,推论而言也可算是下届队长人选的高英杰,反正就是个想要狡辩也狡辩不了的意思。

“小高,动作快点。”黑云罩顶的方士谦将视线瞟向心中唯一慰藉──面露慈父光芒的林杰,无所谓的摆手叫后辈加快脚步,于是这一组便用十分迅速的速度做完指定动作。

趣味游戏一结束,后半是让大家边享用美味月饼,边惬意谈天与联络感情的时间,许久未见的众人分成一区一群的畅谈分别后的日子,顺道聊聊往后的行程规划,庆祝一整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如果真能这样就好了……

「靠,这臭饼谁包的!」
「呜呜,好辣好呛,鼻水眼泪都流不停啦。」
一连串高声惊呼在人群里猛然窜现,让正要下嘴吃月饼的乔一帆僵着张嘴,喉头咕噜吞了口啜沫,却迟迟不敢对手中有着香酥外表的月饼出手。

见状,坐在一帆身边的高英杰拍拍他后背,手捧月饼倒弯眉的露出颤抖微笑,脸上意思明显是要两人一起速战速决。
既然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不管怎样都避不了逃不过,不如痛快接受的让事情早点落幕。
就当高英杰做好万分心理准备将其咬下的瞬间,说时迟,那时快的一阵小跑声自附近传来。

「高英杰嘴下留饼!!!」啊啊啊啊!自己都忘记要从高英杰手中回收月饼这件事了,都怪刚才只顾着想那堆有的没的,如果连最后一招都被破,那自己原本设想好的一切都真的要付诸流水啦。
方士谦一只手长伸作阻止状,脚下速度益发加快,却仍阻止不了月饼被咬下肚的命运。

喀──
高英杰眼角挂上几点泪珠地看向从半块月饼中显现的银光,并摀住咬到硬物发疼的右边脸颊。

「快给我、把你手中的、月饼、交出来……」
大掌撑膝喘着气,方士谦探出一只手示意对方将手中人质交出,而有点被方士谦激动举止吓到的高英杰,小肩膀如风中凌乱的落叶般颤抖的将戒指奉还。

等解决完方士谦的问题,高英杰拍拍胸脯平复下心绪,一回头却又立即被眼前所见的景象吓到破功。
只见乔一帆正克难的抬高他的月饼,几缕银丝牵牵绊绊的从咬一半的开口处与乔一帆的嘴相连接,甚至连衣服上也沾染到一些。
乔一帆看好友忙完归来,手忙脚乱地挥舞双臂并用透出不知所措的眼神求救,不过这仅是让悲剧更加惨烈。

高英杰才刚想上前帮忙,下一秒眼疾手快的王杰希就已搭上乔一帆的肩膀,含笑对英杰说句“自己来就可以了”,拉上乔一帆迈步离开。

「喔喔,今天一帆造型也不错呢。」拿面纸抑制住险些让自己毁容的鼻水,红咚咚眼睛如月牙弯起,嘴边也浮现诡异笑靥。

一旁的英杰很淡定,就连柳非在身边絮絮叨叨半天都没有回应。
等柳非终于发觉对方不太对劲转头查看时,才注意到高英杰才不是什么淡定,只是因为脑内歪歪太过而导致当机,从他口水都快流出来的表情看来,一定又在脑补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像这种时候,柳非的小心脏就会出现点罪恶感,想当初推一位大好青年入魔窟的不是别人,就是自己啊。
柳非先是对自己的行为做出点忏悔,随后从口袋抽出几张面纸递给高英杰,后者嘿嘿道谢几声后用雪白纸张擦去鼻管下不自觉流出的红色血液。

*

先离场的乔一帆被王杰希带回自己房内,在附设的淋浴间脱下一身被纳豆沾黏到全身黏答答的衣服。
伴随热水氤氲起的雾气,乔一帆凝望刚才被王杰希盈握过的掌心,温热的触感犹似还残留于肌肤表面,他将手心握紧后又再度松开。

哗啦啦自头顶倾泻而下的水花朦胧了视野,乔一帆脑海里出现了对方前些日子写于纸本的问句与近期越发温柔的举止,最后忆起的是自己似乎尚未给对方一个明确答复。

其实乔一帆在装傻,佯装自己并不懂得王杰希的暧昧情绪。
他尚有些彷徨迷惘,于心底深处感觉到自己似乎有些害怕,却不太确定自己在害怕什么,或许像原以为没有奢望的事情,却在下一瞬剧情颇变的出现转机一样,类似还身处于梦境世界般不踏实的感觉。

装有磨砂玻璃的浴室门被敲响,打断了乔一帆的思绪,王杰希抱着从衣柜翻找出来的衣服立于门外,反手轻叩门板,「一帆,我将换洗衣物拿来了。」
「前辈,谢谢。」乔一帆将浴门开启一小角,伸出一只手来探询衣物方向,不料却一把被王杰希拉住,他想抽回自己的手,可王杰希却加大手握的力度。

「一帆,英杰应该都和你说了吧?」查觉到说完这句话后对方猛然一僵的手臂,王杰希对心底的猜测更加肯定。于是他做没多想的挤身进还喷洒着热水的淋浴间,不顾水花将自己身上衣物打湿,王杰希坚决与乔一帆面对面相见。

「乔一帆,我喜欢你……」
一帆将从王杰希手中接过的衣服掩盖在自己身上,左瞟于墙角的视线在闻及王杰希暗哑声音后张大些许,抬起头来看着被湿濡墨发掩盖表情的王杰希。

这好像是乔一帆第一次听到王杰希对自己说出喜欢,或许是这些日子里堆砌出的寂寞快将对方压垮,也可能是若即若离的不明距离让对方觉得心慌。
乔一帆沉默的看着王杰希,在自己长久的认知中,对方一直扮演着微草主心骨的角色,类似一种强大的存在;可或许就是因这样的印象,连自己都下意识被王杰希呈现在外的形象深植进而迷惑,遗忘了表下那颗如同凡人般脆弱的心。

人,是相同寂寞的生物。乔一帆第一次深刻体悟到这一点。

长时间悬宕的心像是终于找到依归,乔一帆咬了下唇,决定将自己深埋的情感说出。

「前辈,我也喜欢你。」

*

同样也先行离开的方士谦与林杰,沿路享受着月夜的凉风美景,边缓慢散步至战队附近的凉亭稍事休息。
林杰举头凝望浑圆饱满的月亮与环侍身旁的广大星群,一旁的方士谦则递过自己多准备的月饼,并随饼附上一杯解腻的茶。

林杰翻看手中月饼良久,捻着饼皮,眉眼温柔笑道:「士谦,想不到你还蛮念旧的。」
方士谦明白对方意思的一张脸爆红,张口结舌的想要解释:「我以为这样……还……蛮有创意的啊……」说完又觉得自己的解释稍嫌薄弱的沮丧地低垂下头。

在他垂落的视界中,突然出现了林杰葱白的手指,于是方士谦疑惑地抬起头望着对方请求解释。

「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林杰还是一副温婉笑靥,再度轻晃几下自己的手指。
方士谦沉默的注视了一段时间,然后发觉自己眼眶泛起些微湿热,他摀起脸在林杰的“唉,怎么哭了?”的问句中,喜极而泣。

 
评论
热度(31)
© 透明花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