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乔」给你一个理由


意外生出来的生贺,一帆生日快乐ヾ(*´∀`*)ノ




王杰希先是露出一副不知该拿对方怎么办的困扰表情,动手揉压眉心考虑片刻后,才抬眼望向正屏气凝神,满脸肃穆却浑然不知自己错在哪里的乔一帆。

此刻的他张着诚恳的眼睛凝望着自己。对视良久,王杰希心累的叹了口气。


下一秒,他手抱臂的板起脸孔沉声道:「乔一帆听话!」
听到命令的乔一帆将原跪坐的姿势调整得更加整齐确实,神色紧张惶恐的等待着王杰希的下一句。


「我不管先前如何……」乔一帆小小心肝高高吊起,吞咽下唾沫,眼神是全然的笔直而专注。


「今天你都要给我任性一回。」一字一句,发自肺腑真心。
闻言,乔一帆茫然地猛眨着眼睛,脑内CPU高速运转的消化刚接收到的新讯息。



任性……?
难道前辈的意思是想要我学灰姑娘的坏姐姐们一样,一边哦呵呵的反手高声刺耳尖笑,然后一边光明正大的倾倒手中垃圾叫他来打扫?


不行、不行,这是明目张胆的犯罪啊!得换一个,必须换一个。
心疼王杰希的乔一帆于脑内猛挥手以示否决。


还是说要去垃圾场或二手摊捡个镜面破掉的镜框回来套在王杰希身上,然后学白雪公主她后母,逼对方说一大堆违背良心的谎话?


暂且打住!为什么都是童话故事?
忽然惊觉到的乔一帆顿时被自己孩子般的小幼稚深深刺伤了心灵。



好不容易从打击中回神,乔一帆再度陷入冗长沉思的无底黑洞。
刻苦极端的压榨自己脑力,好不容易从中掏出几星应该算是刁难任性的点子,却又在灵感尚处幼苗之际,硬生生扼杀于摇篮里。


这样下去不行。于是乔一帆又一次展开不知已是第几回合的极限探寻。
可惜这次没能撑上几秒,下一刻发觉自己无能为力的乔一帆,眼睛像漩涡般转起圆圈,脑袋嗡嗡作响的宣告CPU过热呈现无以负荷的当机状态。



王杰希先是看着乔一帆支着小脑袋,像认真思虑国家大事、忧国忧民的模范公仆,沉着张脸凝视窗外的某一小角,很认真、很认真地思考。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除了无止无尽的等待,半分消息都没能从对方口中脱逃出来。

眼见瞪视许久的小点都快望眼欲穿的烧出个灼热小洞,乔一帆才又这不行,那不对的摇掉自己脑内刚成形的想望。


一旁观看的王杰希两行清泪都快心酸的流淌而出,自己不过是要求对方在生日这天耍点小任性,这有那么困难吗?
还有现在转过头,显露“对不起,我错了”的小媳妇哀怨眼神又是为哪般?
难道想不出要提出何种任性请求真让你感到如此烦恼痛苦吗?你这样不就变成是我在耍任性、闹脾气了……王杰希无奈扶额。

唉,都换自己头痛了。


于是,王杰希在对方下一步“果然想不出来前辈会很困扰”的目光中,果断离去。


*


是夜,接到王杰希电话的乔一帆来到俱乐部,眼望内部的漆黑一片,一心疑惑着对方这么晚叫自己来此的目的,另一边暗忖着“今天歇业时间好早,奇怪怎么没有锁门?“的推开网吧大门,然后小心的将门关上。


随着门板将唯一光源遮掩,室内很快又融入墨色,恢复虚无的宁静。


怕打扰到人安眠的乔一帆低声叫唤王杰希,而后他听到缓缓唱起的生日快乐歌从四面八方传开,于阒黑中传递而来的声音似乎更显清晰嘹亮。


啪的一声,灯被开启。一大群前来帮乔一帆庆生的人似乎被灯光照耀得闪闪发亮。
喔不,是自己的泪光太闪才导致的。摸到不知几时泛出眼角的水珠,乔一帆连忙更正错误。


乐声再起,却不是以往听过的熟悉旋律。

跟随轻快节拍的脚步,乔一帆见到方锐和叶修走近自己。与之同频的是“给你一罐糖,希望你心甜如蜜”。
方锐边唱边把装有七彩糖球的玻璃罐交给对方,还没耍帅完毕便被叶修拉住后领拖走,强势退场。


跟在他们后面的是沉默寡言的莫凡和巧笑倩兮的苏沐橙,二人慢悠悠来到乔一帆跟前,依旧一个微笑,一个不语。
苏沐橙推推毫无动静的莫凡的背,他才害羞的在“给你一朵花,希望你笑靥如花”的歌词中,送出一朵有着鲜红色花瓣的小花。


第二组结束,换第三轮上场。
只见被微草众簇拥而至的高英杰将手中一颗由立体拼图拼成的金黄星星,微笑的交到一帆掌心。
此时背景音乐响起的是“给你一颗星,希望你事事顺心”。


歌曲似乎来到了尾声,乔一帆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
回身见到脸上尚沾着些许白色粉沫,腰上黄色小鸭围裙还来不及脱下的魏琛,以及瞇起透出暖意的眼眸,端着外型没有很美观的雪白草莓蛋糕出现的王杰希。


这时一室的安静,徒留魏琛粗犷嗓音慢慢清唱出歌的最后一句。


“送你一个人,相偕相伴到永今。”


*

  

   其实原本不是歌的词:


   给你一罐糖,希望你心甜如蜜。
   给你一朵花,希望你笑靥如花。
   给你一颗星,希望你事事顺心。
   送你一个人,相偕相伴到永今。


 
评论(2)
热度(43)
© 透明花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