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乔」奇幻系列

之前写得一点东西^ ^

《玻璃球》

这里是个冬天的世界,乔一帆眼望一地白茫,却也不觉半分冷意。
地震的轻微摇晃过去,看见得是四季如一日的画面中,漫天没有温度的雪花飘零。

以及外头,你盛满哀伤的眼睛。

《人偶八音盒》

转圈、旋转,今天的你想要听什么歌呢?
抬腿、轻跃,今天你想要看怎样的舞呢?

为你歌唱,在你孤单寂寞时分,在你欢颜开怀时刻。
为你舞蹈,当你佯装坚强时候,当你苦恼烦闷那剎。

我的灵魂永久凝刻在旋转的人偶八音盒上啊。
在不止歇的流转中,安静地停留在那。

吶,说吧。
你今天想要我跳怎样的舞?想要我唱怎样的歌?

*

苍凉月夜,月光是这昏暗空间里唯一的光。银丝路经稍微脱落白漆的拱型窗,于大地色的大理石地板上倒映出一条寂寥的影子。

「如果在毫无遮蔽、月亮最圆最大的时候转动这个音乐盒的话,将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喔!」明明是间贩卖西洋骨董的店,却意外穿着中式长袍马褂的青年对自己推销说明。
听到这般怪诞离奇事情的王杰希快步想要离去,可下一秒却立即被发现他意图的店主搭上肩膀,脸靠得极近:「我说这位好心先生帮点忙吧,我都好几天没开市了……」
王杰希回头注视对方拿在掌中的音乐盒,抬眸望向一脸谄媚笑颜的老板,心里想着“如果今天不掏钱消灾,自己是不是不能回家”的问题。

回想结束,王杰希将手中与音乐盒成套的钥匙插入孔洞。几轮扭转过后,他将音乐盒放到窗台上。

伴随轻柔乐音流泻,一缕剔透身躯如轻烟飘然而至,赤裸足尖轻点地表后缓慢平落,踝上与红线相系的玻璃球体荡漾出水波般微弱流光。

王杰希有些讶异地看着真的出没的奇幻身影,注意到对方那双揉合怀念与悲痛的眼眸,伸出的双手悄然覆上王杰希脸颊,透着清苦苍凉的嗓音对他说:「终于……又见到你了……」

 
评论(1)
热度(8)
© 透明花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