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一生卿卿

给 @米泽。 太太与一帆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
虽然一个太早、一个太晚(掩面
第十四题一帆痴汉有、二十二题我没有黑一帆的意思
第二题就是个地雷,请自行解释。然后里面有点私设这样>w<
感谢 @Gargantua 太太给出的男友力三十题
BGM:夏梓锦─《十指幸福》

 

1.倾向一边的雨伞 

走在雨季,看前头被倾向一边的雨伞温柔包覆的男孩,感到欣羡。
我,不想打伞,任凭雨淋。
或许这样,便能用冰冷将我自梦境唤醒。

2.“我一直在这里”

虚幻的身影,探出的手却犹如隔着玻璃。
“我一直在这里。”,可你却看不清。

剔透手掌覆上你的,随你描绘满天星星。

3.晚安 

看着好友的手机叽叽喳喳不停地叮咛,乔一帆将头埋进枕头里闷不做声。
此时耳畔传来清晰声音:「一帆,晚安。」
猛然惊吓而起的乔一帆差点撞坏好友存了好久才买到的新手机。

4.读心术 

唉唉唉,好想要有读心术。
这样就能窥探神秘莫测的魔术师先生的意思了吧?

翻来覆去搞不懂队长心思的乔一帆,今夜少女漫画有点看得太多。

5.“只要你要。”

“你喜欢我吗?”虽然对方没有明说,但王杰希还是能从其间瞧见踪迹。
瞇眼微笑。或许王杰希才是那个有读心术的人。

喔,你问王杰希练成读心术的秘诀?
其实他读心术的秘密不过是──捕获难以隐藏情绪的乔一帆一枚。 

「只要你要。」轻轻掠过的话语,理不懂头绪的乔一帆再次陷入苦恼情绪。

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过马路要专心,但乔一帆十分纠结王杰希方才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心烦意乱的他边走边沉思,随后便被一只手扣上手腕,轻轻带入怀中。

小片刻,乔一帆望见一辆车从眼前驶过。

7.留有余温的外套

王杰希有小睡的习惯,所以有时能在休息室中见到沉睡的魔术师。

乔一帆拿着水杯到饮水机装水时,恰好撞见此幕。
今天天气有点冷呢。乔一帆脱下留有余温的外套给对方披上。
却在下一秒被迫坐进对方怀中,当起人肉暖炉。

8.肩膀

我若是那陷你于网中无法展翅的来源,我将自斩其中牵连。
登上我的肩膀吧!别怕,你将站得更高更远。 

9.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最近队长好像有点疏离我。乔一帆对此感到有点寂寞。
原本好不容易,似乎拉近一点点的距离回到原点。

不远、不近。前后辈之间,刚刚好的距离。 

10.指尖

忆起之前队长握住自己手腕的指尖温度,乔一帆抵着手腕偷偷嘤泣。

11.背影

最后还是没有留下。
王杰希沉默的看着远走的身影,简单的行囊搭上简单的小小背影。 

12.“没关系的。”

“没关系的。”离去的乔一帆这么对自己打气。
他决定等自己羽翼丰满之际,再向对方说明。

13.只有你能坐的那个位置

王杰希其实偷偷替乔一帆在微草留了个位置,刺客──灰月。
就算他已知对方不可能再回来了。

14.一如既往

唉,就算战队更替,也不改一如既往的纯情啊。
啊,就算不同战队,前辈也一如既往的好帅啊。

15.呼唤你名字的声音

「一帆,恭喜你。」清凉透心的声音。
「前辈,谢谢您。」温和暖心的声音。

两句言语过后是一阵浓情密意。 

16.永远只谈论你感兴趣的滑梯

 乔一帆喜欢看书,不限题材、不论种类。包罗万象,只要和书扯得上边的通通接受。

最近市内兴建好一座新的图书馆,听说内部某处有间设计成滑梯造型的阅读室,而今日开始试营运。
听到这个好消息,乔一帆兴奋地拉着王杰希便要前往。

真像个孩子。被扯衣角的王杰希在身后暗忖。

17.分享围巾

乔一帆嘟着嘴,然后害羞地用右手摀住自己的脸。
您说我像个孩子,可前辈您还不是一样。

现在,王杰希的右手与乔一帆的左手,正被条大红色围巾给连绑着,围巾中央还结个代表彩球的结。 

18.毫不吝啬的夸奖和奖励

这段时间的王杰希有点奇怪,凡事不让做的亲力亲为不说,还喜欢在人前亲亲抱抱,一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模样。

对于这样热情如火的前辈,被奉为王子般的乔一帆觉得有点消化不良。

19.默契

其实乔一帆已经很久没注意过自己的生日了,在微草时期也没过过几次。
而今天趁前辈不在,偷偷整理家务的乔一帆发现书桌上的小月历,清晰标明自己生日的印记。

乔一帆看到后噗哧一笑,表示我家前辈好幼稚。
但他决定有默契地不开口点破。 

20.最拿手(也许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

生日当天,王杰希精心替对方准备的料理,如同他的技能,华华丽丽的──
失败了。
望向一道道和王不留行星辰般漂亮技能不能相比的菜色,乔一帆只是默默地举筷吃起。

恩,其实黑黑的红烧鱼味道还不错。

21.信

如果你问王杰希相不相信一见钟情。
他会回答你他相信,因为他就是这样掉进了名为乔一帆的漩涡里。

22.你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王杰希的大小眼里盛满星空,看向的是宽广远大的梦,乔一帆很喜欢。
乔一帆整体说不上独特,形同路人,但王杰希就是喜欢这样的乔一帆。 

23.安静的倾听者

王杰希最近有些病了,伴随轻微咳嗽。于是这阵子回家都很早洗漱睡下。
夜半梦醒,迷离间感受到冰凉覆上,而后是轻微点头打起瞌睡的乔一帆。 

24.桌子上每天一个神秘出现的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王杰希最近在桌面上都能看到神秘出现的苹果。
不过说神秘其实也没神秘到哪去。一个家、两个人,还有搭配餐点附上这几点。
凶手昭然若揭。 

25.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

怎么办?该怎么下去才好呢?
乔一帆低头望着树上与树下高耸的间距。刚才只顾着要爬起来救猫咪,却忘记自己有惧高症的问题。

于树上待了段时间,回家的王杰希瞧见的是像猫一样缩起自己躲在树上的乔一帆。
「下来吧,我会接住你的。」王杰希张开双臂。
「前、前辈‧‧‧‧‧‧」战战兢兢跨出第一步,抱着小猫的乔一帆闭眼往下一跃。

可能是过于紧张,以致抱得太用力而弄疼小猫,小猫有点锐利的爪子就这么朝王杰希身上抓去。

26.贴在皮肤上的柔软的嘴唇

「对不起、对不起‧‧‧‧‧‧」惊见怀中小猫做错事伤到人的乔一帆不断道歉。
而王杰希只是淡漠的看着泛出微微血丝的伤口好半晌。

「你帮我亲亲伤口,我就原谅你。」听到要求的乔一帆很震惊,其后又听见王杰希语带笑意说:「当然还要加上『痛痛、痛痛,都飞走。』才行。」

为什么深入了解过后,我家前辈会这么幼稚。
悲叹间,乔一帆还是照着对方所说的去做。 

27.比你还要了解你

乔一帆是个容易害羞的人,也是个顾忌太多的孩子。
所以很多出格的事情、会连累到别人的事情,乔一帆都不太会做。
但也因此无法过分亲昵, 王杰希表示他有点小难过。

敌退、我进。
王杰希决定对于攻略乔一帆,他要改采些甜到让人头皮发麻,会让一帆害羞到说不出话的方案。

28.索取和给予

其实王杰希一直觉得乔一帆替自己付出很多,各方各面都是。

卧室床头摆着三个模型,王不留行被乔一帆前后任的角色给立于中央。
王杰希抚蹭上灰月,「对不起,那时没能为你做些什么。」
乔一帆悄步走来,背靠背瞇眼仰头:「其实您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只是您一直没发觉而已。」

爱与被爱,付出与索取,不一定是完全对等的。
乔一帆认为在他的爱情观里,重要的是互信互爱、体谅与包容。
一个人的爱情是撑不起来的。

29.平淡却令人惊喜的礼物

小公园里头,两人发丝如雪眺望远方夕阳落下。
身侧的乔一帆眸底亮起金光,闪闪光丝洒在他的身上。

王杰希紧了紧相握的手,虽然对方的手已不再光滑,甚至还有点老人斑。
但只要是乔一帆,不管是好是坏,王杰希都很喜欢。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打从第一眼,王杰希就认定了这份上苍给予的“平淡却令人惊喜的礼物”。 

30.ALL FOR YOU

乔一帆觉得自己这一生的爱几乎全献给了王杰希。
从首度进入微草训练营,瞥见对方柔和笑靥的瞬间起。
如今,王杰希带上自己的爱情沉睡。
乔一帆将一寸灰与王不留行放到他胸前,陪伴走过最后一段路。

“我喜欢灰月的宁静,也喜欢一寸灰的细心。
    不管是灰月还是一寸灰,一帆就是一帆。”
于是,乔一帆决定将灰月留下。
而自己也会如灰月般,安静地守护两人的爱情──这段王杰希最初也是最后的爱恋。

 
评论
热度(28)
© 透明花開|Powered by LOFTER